银行贷款可以分期几年?

银行贷款可以分期几年是依据借款人申请的贷款类型来进行决定的,贷款的类型不同,贷款的期限是不同的。通常来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个人信用贷款,那么贷款期限最长是5年。一个月是一期,也就是一共可以分60期。

2、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的抵押贷款,那么贷款限期最长是30年。也就是最多可以分360期。

那么,可以分期5年的贷款有哪些?

目前只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商业银行才会提供分期5年及以上的贷款产品。以建设银行的贷款产品为例:

一、个人消费贷款

个人消费额度贷款是中国建设银行对个人客户发放的用于指定消费用途的人民币贷款,贷款可用于住房装修、购买耐用消费品、旅游、教育等,适用于有消费融资需求,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0周岁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200万元,最长不超过5年。

二、个人汽车贷款

个人汽车贷款是指中国建设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人民币贷款,年龄在18周岁到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进行申请。购买自有车的贷款人最多可以申请不超过汽车价格80%的贷款额度,最长贷款期限为5年。

三、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个人权利质押贷款是指贷款人将自己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单、国债和其他建设银行认可的资产进行质押,再由建设银行按照资产价值为依据发放的贷款。一般贷款额度都根据所出质资产的价值来定,贷款期限最高为5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