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欠5万不还有哪些后果?

1、逾期情况会上征信

借呗是对接了征信报告的信贷产品,客户的使用情况都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上面,所以客户逾期不还以后,支付宝会将客户的逾期情况上报征信,在客户的征信上面留下信用污点。信用污点会保留比较长的时间,会对客户持续带来影响,后果是很严重的。

2、会被平台催收

催收是各个贷款机构针对逾期客户都会采取的一种催债方式,常见的有电话催收与短信催收,借呗也不例外,客户逾期以后会接到平台的催收电话与短信,这些都是为了督促客户尽快还款,在客户没有了结贷款以前,平台的催收电话就不会停止。

3、产生逾期罚息

如果客户正常还了借呗的欠款,那么支付宝只会收取客户的正常贷款利息,但客户一旦逾期,那么除了正常的贷款利息以外,客户还要承担罚息,罚息是按天计算,客户逾期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也越多,最后的债务压力也越大。

4、会被平台起诉

客户如果有故意拖欠贷款不还的嫌疑,平台就有权利起诉客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客户的债务问题,到了这一步,客户可能会被强制执行,逾期的影响会更大。

不过起诉的成本比较大,平台一般不会采取这种方式,为了避免被平台起诉,客户应当积极面对债务问题。

欠钱被起诉会有哪些后果?

会被处以滞纳金、债务人承担违约金;经法院判决后仍不还款的,计入信用黑名单;以非法占用为目的,使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骗取数额较大公私财物的,可能构成诈骗罪,会被予以追究刑事责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