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缩期缩额哪个合适?

一、缩短还款期限

如果客户选择缩短还贷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那每月的还款压力不会减轻,但可以更早结清债务。因此此种选择更适合不想再长时间负债,同时经济收入水平足以承担当前每月还贷压力的客户。

二、缩减每月月供

如果客户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那每月的还款压力就能有所减轻,但最终还贷时间并没有减少,依然需要长时间负债。此种还款会更适合经济收入水平一般,当前还贷压力比较大,且不介意背负长期债务的客户。

那么,房贷等额本金如何计算?

房贷等额本金的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等额本金利率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等额本金是指贷款的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借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