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银行不建议提前还房贷?

一、利息减少

如果客户提前还清了剩余房贷,那利息就只计算到还清当天为止;而如果选择提前还一部分房贷,后续利息也不会再按照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照剩余本金计算。

由此可得,提前还房贷能减少不少利息。对于客户而言自然有好处,可以节省支出,但对于银行而言,收回的利润就变少了。因此银行更愿意客户按照还款计划来还房贷,如此就可以一直获得稳定的收益。

二、成本很高

客户在办理房贷时,银行审批期间不仅要根据客户提交的资料查看其经济收入、负债,对客户的个人财务状况做综合评定;还会去查询客户的征信报告,评判其信用水平。

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需要人力来完成,而层层审批需要走一系列流程,对于银行来说,成本并不低。

若客户选择提前还房贷,银行就要亏损这部分成本。而且银行收回资金后,还要再想办法尽快将钱贷出去,如此才能确保流动资金可以持续获利。

三、客户流失

房贷客户对于银行而言属于优质用户,如果客户提前还房贷,银行自然就会流失掉这部分优质客户,也意味着要花费人力重新寻找优质客户,因此银行肯定不想轻易流失掉优质客户。

那么,提前还部分房贷技巧有哪些?

在提前还部分房贷的时候,将剩余应还欠款的每月还款额减少,并且缩短还款期限,可以节省利息开支。

在提前还部分房贷的时候,只将剩余应还欠款的每月还款额减少,但是不缩短还款期限使其保持不变,可以减小月供负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