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制的优缺点的有哪些?

注册制的优点:公司上市的审核变得简单了,可以更快地加快上市流程,并且公司上市的门槛有所下降,一些营收比较少或者利润比较低的公司也可以完成上市,上市公司增加会让投资者在选择股票的时候,更加地慎重,充分发挥了资本市场的作用。

注册制的缺点:当上市公司的门槛降低以后,那么上市的公司就会变多,这样就会变得鱼龙混杂,对投资者来说是不利的,另外注册制过度依赖信息披露制度,如果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不真实,那么投资者有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风险,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更加地慎重。

那么,全面注册制意味着什么?

全面注册制意味着公司上市更简单,a股市场将会大量新股发行,ipo加速发行,直接给股市造成抽血,越来越多的股票登陆a股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会引起溢价高的股票出现下杀的行情。

全面注册制之后,公司上市标准降低,会导致更多的垃圾公司上市,散户很容易踩雷;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会增加,散户减少,机构进行资金博弈,或者抱团操作,导致散户短线投机机会减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