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净值型理财有哪些技巧?

1、挑选适合自身投资偏好的净值型理财

投资者在挑选净值型理财时,应该结合自身的投资偏好,选择净值型理财产品,比如,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中低风险型的净值理财产品,反之,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中高风险型的净值理财产品。

2、分散投资

投资者在购买净值型理财产品时,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应该分散投资,同时,在买入时,合理地控制其仓位。

3、在净值下跌的过程中买入

投资者在购买净值型产品时,可以选择在净值下跌的过程中买入,通过不断地买入,来平摊其持仓成本,分散风险。

那么,净值型理财风险大吗?

有风险,不过净值型理财风险不大,净值型理财产品主要投资存款、债券等资产,这些产品的风险较小,也就致使净值型理财的风险较小,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和对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

净值型理财是理财产品中的一种类型,它以净值计算收益的理财,属于非保本型浮动收益,有固定的开放日期,开放日投资者可以随意申购赎回,一般每周或者每月开放一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