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和余额宝有哪些区别?

区别一:灵活度不一样

目前国债逆回购交易品种有1天、2天、3天、4天……182天等9种,其中1天、3天、7天等短期限产品比较受欢迎,灵活性比较的不错,但是相对余额宝来说,还是要差一点的。因为余额宝的资金是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的,所以灵活度比国债逆回购要好的。

区别二:含义不一样

国债逆回购相当于是一种短期的贷款,就是你把钱借给别人,然后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来进行抵押,到期还本付息的意思,而余额宝主要是对接的多只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的投资方向是货币市场,其收益并不是固定的。

国债逆回购收益高吗?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交易金额×收益率×参与天数/365天,要是投资者购选择0万元沪市的逆回购,我们假设收益率为2.1%,按照计算方式,7天的逆回购就有40.27元。只是,购买逆回购的时间乃是资金占用天数的决定性因素,举例来讲投资者在节假日前两天跟入,这种情况下计息天数相应增加,那么收益率就会在40.27元以上,即周五为节假日放假,那么周三买的话计息天数会增加。国债逆回购的每个投资品种不同,收益率也是不同的,常见的投资期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