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

春节将至

人们纷纷开始置办年货


【资料图】

准备迎接新年

而德州夏津县宋楼镇的赵大爷

此时却手足无措、心急如焚

↓↓↓

2023年元旦这天,赵大爷慌慌张张地来到夏津县公安局宋楼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原来,赵大爷拿着银行卡到银行取钱准备置办年货,取钱时却发现卡里辛辛苦苦积攒的三万多块钱只剩下点零头,赵大爷的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他和老伴儿带着一个上小学的孙子,从来没有动过卡里的钱,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民警先安抚好赵大爷的情绪,随后向赵大爷询问具体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经调查,民警得知赵大爷这张银行卡与手机绑定在了一起,民警通过赵大爷的手机查看消费记录,发现自2022年11月份起,赵大爷的手机向一家游戏公司账户陆续转账几十笔,总额高达3万余元,但赵大爷对此事却一无所知。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赵大爷的孙子小童(化名,下同)从2022年11月份开始就在家使用赵大爷的手机上网课,时间吻合,极有可能是孙子在赵大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操作,于是民警立即找来小童询问详情。小童见到警察后,意识到自己可能闯了大祸,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童说出了实情,原来小童偷偷使用爷爷的身份信息注册了网络游戏账号,为了“升级”,花钱购买了大量的“豪华装备”。

了解事情真相后,赵大爷火冒三丈,抄起烧火棍就要“教训”孙子,民警赶紧拦住赵大爷,并安抚赵大爷想办法帮他挽回损失。民警通过注册信息及时与游戏公司取得联系,首先向对方表明身份,随后讲明了事情原委,并与对方协商,希望对方返还误充值的金额。在民警的及时沟通与帮助下,游戏公司最终承诺在两个工作日内将赵大爷的钱原渠道全数返还。

1月4日下午,赵大爷又专门来到派出所,激动地对民警说:“钱已经退回来了,多亏了咱们的民警啊,追回了我和老伴儿辛辛苦苦积攒的血汗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德州公安融媒体中心

供 稿 | 夏津县公安局宋楼派出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