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的沸点是多少?

汽油的沸点范围为30至205°C,柴油沸点范围有180至370℃和350至410℃两类。食用油的沸点基本在107℃,如葵花油、亚麻仁油、菜籽油、红花油。而大豆油、玉米油、冷压橄榄油、花生油、胡桃油沸点在160℃。芝麻油、奶油沸点在177℃。葡萄籽油、杏仁油、榛子油、椰子油、茶油沸点都在210 ℃以上。

购买食用油的时候一要看等级,根据最新的标准食用油分为4个等级,第四级为最低等级。此外压榨油能够保持原料原有营养成分且油的品质比较纯粹。

那么,我国为何不用棕榈油炒菜?

事实上并不是我国不用棕榈油炒菜,只是习惯不同,用得比较少。大家习惯用大豆油或者花生油炒菜,没有用棕榈油炒菜的习惯。再就是棕榈油是从棕榈果皮中提取出来的,其产于非洲西海岸,虽说种植的面积较大,但是受到自然环境影响,生长的很缓慢,随着大量的进口,价格也有所增长。

食用过多的棕榈油会导致肥胖发生,增加身体脏器负担,影响身体健康。而且棕榈油对人体心血管方面也有影响,其含有较多的反式脂肪酸,还有胆固醇,长吃容易导致血管僵硬与老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