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昆虫有哪些?

昆虫是节肢动物中最多的一类动物,数量最大,对农业生产和人类健康造成重大影响。昆虫的主要特征是身体分节并分部、一般有三对足和两对翅等。

最常见的昆虫有蝗虫、蝴蝶、蜜蜂、蜻蜓、苍蝇、蟑螂等。

那么,哪些昆虫是可以吃的?

可以吃的虫子有蟋蟀、蝎子、蚱蜢、蚂蚁、龙舌兰蠕虫等,其中蟋蟀是世界各地都有使用的昆虫,蛋白质含量极高,而蝎子只需将尾部去除即可煮制使用,另外蚱蜢在各地烧烤店中都有出现,钙含量非常丰富。

1、蟋蟀

可以吃的虫子有蟋蟀,蟋蟀一直是世界各地比较悠久的食物之一,将其放入烤箱烤熟后蘸取一些盐和油就可以食用,如果是以玉米、谷物、蔬菜喂养的蟋蟀,则会带有坚果和玉米的口感。

2、蚱蜢

可以吃的虫子有蚱蜢,蚱蜢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钙物质,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蚱蜢一般是油炸或者烤制食用,但是蚱蜢的腿部和翅膀营养价值低而且影响食用口感,所以食用前可以将其去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