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习俗有什么?

九月九正值仲秋时节,秋高气爽,登高远望,活动筋骨,所以,人们于重阳登高,在时令上是最合适不过的,重阳节也被称为登高节。

赏菊饮菊花酒,在深秋的冷风中,唯有菊花争奇斗艳,使秋日多了生气,多了艳丽的色彩。据传赏菊及饮菊花酒,起源于晋朝大诗人陶渊明。陶渊明以隐居出名,以诗出名,以酒出名,也以爱菊出名;后人效之,遂有重阳赏菊之俗。

插茱萸,在唐代就已经很普遍。古人认为在重阳节这一天插茱萸可以避难消灾;或佩带于臂,或作香袋把茱萸放在里面佩带,还有插在头上的。

那么,重阳节是老人的节日吗?

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就是老人节。

在外工作的人们都会回家陪伴家中的老人度过这个节日,还会带着老人出门游玩一番,让老人们的心情更加的开心。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了,只不过古时候的重阳节并不是老人节,而是和亲朋好友登高望远,佩戴茱萸躲避灾祸的日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