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古塔是现今什么地方?

宁古塔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古城村,是中国清代统治东北边疆地区的重镇,是清代宁古塔将军治所和驻地,是清朝设在盛京(沈阳)以北统辖黑龙江,吉林广大地区的军事、经济中心。相传清太祖努尔哈赤曾祖父福满所生的六个儿子曾居此地,故称其地为宁古塔贝勒,简称宁古塔。

那么,宁古塔流放有多恐怖?

宁古塔,满语里是“六个”的意思。宁古塔的可怕之处,主要是极其寒冷,这里地处东北,常年冰天雪地,没有御寒衣物,在室外基本等于死亡。究竟多冷呢?诗人王家祯曾说,这里离北京城七八千里,冰和雪很重,“晒水成冰”中国没有到过这里的人。意思就是人在这活不了多久。

宁古塔对人的折磨是双重的。一,此去路途遥远,环境极其恶劣,是为极寒之地,当时的条件,根本没有几个人能熬过这段路。即使你熬过了,到了宁古塔,还得干重力活换取衣物、食物,对于官员更是,一辈子没吃过什么苦,一下来个大的。这是肉体之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