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基金和股票的玩法一样吗?

场内基金和股票的玩法差不多的,都是卖出是按实时价格,并且交易时间也是一样的,都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法定节假日、周六、周日是不交易的,但要注意的是场内基金和股票是会有区别的。

首先就是风险方面,场内基金的风险是小于股票的,因为场内基金的投资标是多只股票,价格是跟随投资的股票进行变动,在一定程度上是分散了风险,但股票只有一只,集中了风险性,价格只受走势的影响,波动会比场内基金的要大,风险和收益都是比场内基金要大。其次就是场内基金是不需要不收取过户费用以及印花税,但是股票是需要收取过户费用以及印花税的。

那么,基金是股票的一种吗?

基金不是股票的一种,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1、基金大部分是有基金公司来进行管理和执行的,而股票由个人投资者进行管理。

2、基金公司相对于股民来说操作的规模相对比较大。

3、因为基金是分散投资的,所以价格波动通常不会超过3%。而股票在一天内的上涨和下跌,之间的幅度都是10%,所以风险较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