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挑选基金?

1、看基金评级,可以在晨星基金网、天天基金网、和讯网等网站上看,评级分为1至5星,5星为最佳,尽量选择星级高的基金。

2、看基金的历史业绩,不仅要看近一年的走势,还要看近几年的平均收益,尽量选择三年以上业绩稳定的优质基金,选择高于同类均值、高于基准业绩的基金,这些数据在天天基金上都可以对比。

3、选基金经理,从基金成立从业的年限,管理的产品数量、获得的奖项上考虑,一般从业期限跨越牛熊周期的基金、管理数量不超过5只经理、并且过往业绩比较优秀的基金经理相对好。

4、看基金风险大小,可以看夏普比例,同类基金中选择夏普比例大,业绩较好的基金;标准差越小,投资风险越低;阿尔法系数越大,表示被低估,可释放买入。

那么,新手买基金投多少钱合适?

买基金是没有资金门槛限制的,若是认购的话,都是1元起步,若是一次性买基金的话,最低只需要1000元即可,关键是看买的那只基金的净值是多少。一般开放基金,一次性购买最低1000元,定投一般200元/月。

大部分人买基金的时候第一次投入1000元,以后追加买入多为100就可以,货币基金有的直接就是100元起买,个别大公司要500起。如工行每月最低申购金额为200元,招商银行每月最低申购金额为300元。进行基金定投的投资者应保证银行账户里每期都有足够的钱来扣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