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踏空和套牢哪个更难受?

踏空比套牢更难受,其主要原因如下:

1、虽然踏空行情投资者没损失什么,但是投资者心中也没有期待和寄托,而股票套牢之后,心中有希望和寄托,总是幻想个股后期会反弹,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收益,同时,踏空之后,看着市场行情较好,或者个股大涨,又怕买入,被套在高位,犹豫不决,进入进退两难的局面。

2、套牢时,投资者可能会把原因归咎到行情身上,因为这样想着心理会比较好受一些;同时,大多数人也亏钱的情况下,有了很多一起亏损的同伴,心理上不会形成多少落差感,但是,一旦行情较好,自己踏空,看着别人吃肉,就会眼红、嫉妒,形成了非常大的心理落差,这种落差是显而易见的。

那么,炒股踏空了怎么办?

股市踏空后最应该做的事就是控制好情绪,勿急勿躁,股民投资者踏空后往往心烦意燥容易乱操作,所以踏空后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态压制住,冷静下来,这样做才是踏空后最佳方法。

股市踏空后第二需要做的事就是,用心了解是踏空在哪个阶段?是踏空在低位、中段,高位等三个阶段的踏空,要心中有数踏空在哪个阶段。

假如踏空在低位,这种踏空还有机会,股市没有只跌不涨,低位踏空耐心等调整机会,等调整到重要支撑位时候分仓低吸。

假如踏空在行情中途,也就是你踏空了前期拉升行情,这个时候你应该找个股机会,可以干起来。一旦股市中段都是加速拉升期,赚钱效应比较高的,中段踏空可以及时跟进也能获利。

假如踏空在高位,这个时候就该谨慎了,踏空在高位就该放弃减仓,一旦真正见到高位再度进场就是做接盘侠了,没有必要再度进场了,踏空就踏空了,等待下一次低位机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