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报道英媒称,如果你的猫看起来有点脾气暴躁或者攻击性强,你可能要怪自己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5日报道,科学家发现猫科动物确实会模仿主人,并发展出与主人相似的个性。

研究人员发现,神经质、超重或性格开朗宠物的主人也有相似的特征。

人们常说狗和主人一样,而猫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更独立的动物。

林肯大学的动物行为专家说,“神经质”的主人不太可能允许他们的猫在外面活动。

因此,他们的宠物更有可能超重、不安或者害怕,并表现出一些行为问题,比如抓家具。

发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对3300名猫主人进行了性格测试,结果发现纯种猫超重的可能性更大。

报道称,这项研究基于育儿方式能够影响孩子性格这一科研结果。其他猫科动物专家也支持这一新发现。

爱丁堡大学猫科动物医学教授丹妮尔·冈恩-摩尔说:“猫是个小我。它们是受周围人强烈影响且有意识的生物。”(编译/胡溦)

参考消息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