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讯,周一(2月25日) A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大金融板块集体领涨。

具体开盘数据:沪指报2838.39点,涨幅1.22%;深成指报8804.97点,涨幅1.78%;创业板指报1487.30点,涨幅2.13%。

指数行情

各大板块集体飘红,仅养殖业、玉米、养鸡板块飘绿,证券、保险及其他、期货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将创建国家离岸贸易试验区

今年将对洋浦保税港区进出货物试行“一线放开、二线高效管住”的进出境管理制度,同时将创建国家离岸贸易试验区。据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洋浦今年在口岸服务提升方面,除禁止进出口和限制出口以及需要检验检疫的货物外,对保税港区进出货物,试行“一线放开、二线高效管住”的进出境管理制度。

湖南兵器集团与新天地集团整合重组,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成立

湖南国企改革又迈出坚实一步。湘科集团董事长金银国表示,新成立的集团将着力整合湖南省兵器工业、军民融合产品制造、民爆产品及相关工程、安防资源等,进一步拓宽发展理念,优化产业布局,跟踪国防技术新进展,加快湖南省军工技术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打造全国知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企业集团。

北京推出新一轮支持科创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

北京市正加快实施“6+1”融资支持政策,将搭建融资担保平台,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担保基金,整合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组建融资担保集团;搭建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挥北京金融控股集团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和社会信用管理制度,推动信用贷款增长;还将设立不良资产处置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北京将继续积极拓宽债券融资、股权投资、企业上市等融资渠道,加快形成完整的融资服务链条。

港媒称深圳提议建设前海-洪水桥跨境铁路

据香港媒体报道,深圳方面建议兴建一条跨境铁路,将前海与香港新界西北洪水桥连接起来。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也表示,认同有必要在前海设立口岸,便利往来。

机构解读:

巨丰投顾:底部票都有机会

鉴于市场成交量已激增到6000亿,预计大盘中期反弹趋势不变,将继续向年线靠拢。消息面上,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等利好消息将促市场继续冲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底部票都有机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