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队员在江边巡查过程中救助倒地老人令其脱险,获得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6月6日下午,市民肖女士将一面写有“弘扬社会正能量,见义勇为好榜样”字样的锦旗送到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感谢执法办队员对其家人的及时施救和热心帮助。

猎德街执法办队员巡查途中救助倒地老人。受访者供图

5月31日下午,猎德街执法办江边组的3名队员正在临江大道江边观光带开展巡查工作。约18时30分,巡至猎德水闸附近时,一位骑车载着两名幼童的阿婆突然从自行车上栽了下来。队员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自行车和两个孩子都压在了阿婆身上,阿婆不能动弹和言语。

见状,队员们赶紧抱起孩子,将车辆从阿婆身上挪开,一边看护孩子,一边轻声呼喊阿婆,观察其反应。当天气温高达38℃,热浪扑面而来,队员们担心阿婆中暑,便立刻联系附近队员送水,并用水擦拭阿婆脸部,阿婆才慢慢缓过来。随后,队员们联系阿婆家属,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阿婆抬上救护车,返岗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据了解,这位阿婆患有心脏病,加之当天高温炎热,身体不适突然倒地。目前,阿婆身体状况已好转恢复,孩子们也未受伤,其家属肖女士事后经多方打听和联系,终于找到帮助其家人的5名队员,并送来锦旗感谢队员们及时施与救助。

市民赠送锦旗致谢。受访者供图

“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是我们的义务也是责任。当时情况不明,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只好陪在阿婆身边,照顾好孩子,等待其家人和120。这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阿婆和她的家人记在了心上。得知阿婆和小朋友平安无事,我们也感到很欣慰。”面对突然到来的感谢,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队员颇感意外又备受鼓舞。

近年来,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队伍教育,激励队员在群众需要之时,主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据了解,猎德街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自2021年4月成立至今,在日常巡查工作中救援落水群众、帮助走失孩童寻找家长、救助晕倒市民、护送迷路老人、寻找贵重物品失主等好人好事208件,帮助市民群众312人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