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相信大家对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及细节及标准,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的问题都很疑惑,这个问题很多人还不知道怎么解决,现在让我们一起来...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


(资料图片)

1、门窗

门窗是验房时比较容易忽视的地方,我们对门窗进行检查时需要看下门窗是否开关灵活,密封是否严实,边角是否有翘曲、变形等现象,同时还要检查玻璃窗无破损、崩渣、碎裂、密封不严等现象。

2、墙面、地面

墙面与地面是验房中的重点,我们要检查所有房间的墙面、地面是否平整,是否存在裂缝,同时可以用小锤子敲击墙面,看下是否存在空鼓现象,如果出现大面积裂缝与空鼓,可要求开发商整改。

3、水

毛坯房中的卫生间、厨房的水管都是安装好的,只是没有安装水龙头,我们可装一桶水,将其灌入管道中,看下是否有堵塞现象,如果听见咕咚咕咚的声音,则表示水管比较顺畅。

4、电

我们在对毛坯房电路进行检查时,需要注意检查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可打开所有房间开关,看下灯泡是否会正常亮起,同时对室内插座进行检查,可用试电笔往插座里一插,看下是否带电。

5、防水

我们在对毛坯房验收时,还需要检查的阳台、厨房、卫生间等空间的防水效果是否出色,我们可在卫生间进行避水实验,等36小时,可看下楼下是否有漏水现象出现,如果没有任何漏水迹象,则表面房屋防水效果出色。

本文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及细节及标准,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就分享到这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