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东航策划发起了“藏在画里的家乡十八变”六一主题活动。东航及旗下各分子公司分别前往各地帮扶点开展乡村振兴梦想启航活动,为孩子们讲授航空知识,带领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家乡的美丽风貌,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

“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乘坐飞机禁止携带哪些物品?”“飞机起飞降落为什么要调直座椅靠背?”“为什么会提醒旅客打开遮光板?”……5月22日、23日,东航西北分公司青年飞行员和乘务员们来到了陕西安康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生动地讲述了“航空飞行知识知多少”“乘坐飞机需要什么流程”等航空知识科普课,将丰富有趣的民航知识带入课堂。支教小队提前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登机行李牌、飞机模型和绘画手册等小礼物,在操场上和孩子们一起画出美丽的汉阴景色......

“飞机有多大?”“飞机能飞多高?”“飞机是什么材料做成的?”5月30日,在甘肃秦安县王铺村小学,东航甘肃分公司“爱在东航”公益团队带着东航航模、航空餐、文创手绘等礼品,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礼物,并组织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民航知识普及课。从飞机构造到飞机原理知识,从机上安全规定到安全乘机知识普及,东航工作人员用心设计每一个环节,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个美丽的“蓝天梦”。

(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提供)

在云南西双版纳,东航云南公司“燕锦”女飞行员示范组一同走进了云南西双版纳勐宋完小和勐龙镇中心小学。“燕子姐姐”们拿出提前准备的特别礼物——乡村振兴手绘礼盒,和孩子们共同描绘家乡、勾勒多彩梦想。礼盒打开,孩子们立即起身簇拥到讲台。“哇!好漂亮的蜡笔,我要画一所大房子。”“快看,里面有一个填色本!”孩子们兴奋地拿起填色本,挑选画笔,勾勒起油画般的田野、整齐的房屋。“我们要将自己的经历汇聚成希望,传递给孩子们。”一名女飞行员如是说。据悉,自2020年东航云南公司“燕锦”女飞示范组与勐宋小学结缘后,每年六一儿童节前飞行员们都要来到这里与孩子们见面。

除此之外,在山西省广灵县望狐乡九年制学校,在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陡水镇茶坑村,在四川省凉山州麻柳小学,在江苏省西沙村……东航志愿者们为各个定点帮扶地区的小朋友们都送去了儿童节的惊喜。

一直以来,中国东航始终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探索具有民航央企特色的帮扶路径,在定点帮扶地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双江两县打出组合拳。东航各分子公司也分别在各属地定点帮扶地区耕耘帮扶事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央企力量。(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