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费用一年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养车的费用一年在10000元-60000元左右,车辆主要的保养有2种,分别是在买车辆的时候所需要缴纳的保险费用,还有车辆在行使的时候所需要的油费。

那么,养车都包括哪些费用?

1.燃料费用:汽车的燃料费用是汽车保养的一项重要费用。普通家用车大部分排量在1.5-2.0,平均油耗在8油左右。一年需要5000元。如果经常开车,油费会更高。油耗与驾驶员的技术和驾驶环境密切相关。

2.停车费:现在出门停车,大部分基本都是每小时2元。如果去的地方比较高档,停车费可能10块钱一个小时,每个小区停车费每月300-500元。还有就是开车上班的停车费,大概在300元左右,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3.保养费用:汽车保养不可或缺。正常情况下,一年需要保养两次。如果行驶环境不好,汽车保养周期可能会减少一个,汽车保养时可以更换一些零件,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4.通行费:通常情况下,你可以高速行驶。通行费也是不可或缺的。高速行驶时,速度更快,更节省时间。当然,很多人还是会选择高速。高速过路费也是少不了的,一年大概差一千块钱。

5.保险费用:汽车的保险费用也是汽车保养不可或缺的。如果是新车,很多车主会买全险,一辆家用车10万左右,保险费用3500左右。如果一辆车用了几年,可以根据需求合理选择险种。

6.罚款:开车难免会有违章。平均一次需要200元,500元甚至更多至少要花一年。如果是新手司机,违章会比较多,这部分成本比较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