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本次是新冠“乙类乙管”后首次高考,黑龙江、云南等多地明确:除特殊情况外,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资料图)

多地明确高考生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相继发出健康提示,呼吁广大考生保持平常心。

另外,多地就考场佩戴口罩问题予以解答。

黑龙江双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考试过程中,除特殊情况外,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云南个旧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表示,普通考场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备用考场考生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

贵州桐梓县教育体育局表示,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需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广西柳州市招生考试院也称,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但该院发出的通告亦提醒,考生要自备口罩,在进入考点、考场前自觉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立即佩戴口罩,听从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离开考场,自觉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创历史新高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指导各地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中国小康网综合教育部官网、澎湃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