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人民日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截至5月31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500亿件,比2019年达到500亿件提前了155天,比2022年提前了27天;2022年人均快递使用量达78.3件,较上年多出1.6件/人。

从39天破100亿件,到5个月破500亿件,快递业务量实现月均“百亿级”增长,展现了我国邮政快递业的强劲增长和发展韧性,反映了我国消费市场需求加快释放、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的态势。

今年以来,邮政快递业在打通产销通道、贯通供需两端、连通线上线下、畅通内外循环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保通保畅作用。

当前,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大力提升数字化运营水平,优化中转和派送流程,积极调配人力、车辆及航空运力等资源,加快运用全自动分拣、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设备和技术,以提升整体生产服务保障能力。

《人民日报》(2023年06月02日 第01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