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万一台,FF91开启交付阶段

贾跃亭的9年“造车梦”终于有了结果。

5月31日,法拉第未来召开“FF91 & 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活动,创始人贾跃亭在会上宣布,法拉第未来的首辆量产车FF91将进入交付阶段。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发布会上,贾跃亭大谈AI概念,他表示未来出行产品必须满足端对端的高维度AI化,并宣布FF91进化为AI驱动的2.0版本,FF91 2.0版本售价为30.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9.5万元),中国地区也可以预定,定金为5万元人民币,今日开启第一阶段交付,年底前专注于向美国市场交付。

FF通过其官网进行了直播,并描述这款新车为一种“新物种”,寓意该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FF中国相关负责人称,北京时间6月1日,FF将正式开启FF91 2.0第一阶段的专家共创交付。6月6日,FF还会在洛杉矶举行第一批用户的共创主体活动。

在FF91 & 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上,贾跃亭宣布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正式上市。据介绍,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售价30.9万美元,全球限量300台,即日起接受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全额付款,并重新开放线上订购。

稍后交付的Futurist售价2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9万元)。FF承诺在首次购车后的三年内,回购价格将保持在60%。标准2.0版的基础价格则仍未公布。

车型定位上,FF91按尺寸应归纳为中大型SUV,但FF表示,FF91定位“超级尖端”市场。考虑到梅赛德斯-迈巴赫(Maybach)今年同样正式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所以FF91将有一个直接的竞争者,FF也在直播中数次提到了迈巴赫这一品牌。FF表示,该市场每年全球销售约5.5万辆汽车。

苹果官方首次带货直播:iPhone 14全线降价,最高降1900元

5月31日晚,苹果官方旗舰店在天猫开启全球首次直播,直播时长共约1小时,截至31日晚24时,共有128万人看过。不过在直播开始后,网友却发现直播其实是录播,由多段录播讲解视频组成,于是纷纷吐槽。

此外,大部分观众表示想要优惠券,直播间内“券”字霸屏。

不过,直播间虽然没有券,但消费者还是能拿到券的。今年,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首次以价格直降的方式参加天猫618,iPhone14系列产品直降上千元,还可叠加使用天猫350元的优惠券,另外还送6期分期免息。热门机型iPhone14 128G天猫618到手价仅需4999元;iPhone14 Pro 128G,天猫618到手价6499元。

日前,苹果发布2023年第二财季(截至今年4月1日)财报。报告期内,苹果总营收9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51%;季度净利润241亿美元,同比下滑3.4%;稀释后每股收益1.52美元。这是苹果营收和净利润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

分业务看,iPhone营收不降反增,超出市场预期,成为财报亮点之一。报告期内,苹果iPhone营收513.3亿美元,增长1.5%,上年同期为505.7亿美元,市场预期489.7亿美元。苹果对此表示,这是苹果史上最高的第二财季(自然季第一季度)iPhone营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第二财季iPhone销量创下纪录,部分原因是在印度等市场获得了新用户。

10亿元收购支付公司快钱?抖音回应:仅初步接洽

5月31日,有市场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在以10亿元的交易金额收购老牌支付公司快钱支付,并将取得线下银行卡收单牌照的全国经营权。对此,抖音集团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回应:“该消息不实,目前只是初步接洽。”

据媒体5月31日报道,万达集团计划以10亿元人民币(约合1.41亿美元)出售其数字支付牌照,正在与包括字节跳动在内的潜在买家洽谈。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一些潜在买家表示,“根据谈判情况,价格仍存在议价空间”。报道称,2020年,字节跳动曾通过收购合众易宝获得一张数字支付牌照。同年,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快手也通过收购易联支付获得数字支付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快钱支付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老牌第三方支付企业,主要面向企业客户与个人用户提供包括支付、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金融云、增值业务等金融科技服务。2011年,该公司获得支付牌照,与支付宝同时成为首批获牌的支付机构之一。

2014年底,快钱与万达集团达成战略控股合作,共同打造以实体产业为依托的金融科技平台。据万达当年年报披露,万达以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快钱支付68.7%的股份,获得了快钱支付的控股权以及其支付牌照,这也是万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首桩并购。2017年,关国光等原股东退出,万达全资控股了快钱支付。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按照王健林最初的设想,万达金融集团将和万达商管、万达电商结合,加快掌握商家现金流入口,利用掌握现金流的优势创新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和回收机制,利用电商、快钱的大数据,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

此外,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早在五年前,市场上便有传出“万达出售快钱”的消息,此后便不断有被收购的传闻出现,收购方包括京东金融、国外投资机构等,这些传闻均没有下文,这已经快钱是第三次被传出收购。

他表示,10亿元明显是虚报的价格,万达在支付牌照最值钱时,收购快钱的交易价格为12亿元,以目前支付行业市场行情来看,即使是全国性支付牌照,特别经过 “跳码”事件风波以后,牌照价格也应该有所降低。

(微信公众号“财智头条”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新闻网、上游新闻、界面新闻等)

编辑:袁凯

校对:风华

审核:龚紫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