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然在肆虐,但特斯拉仍在继续柏林工厂的建设工作,最新图片曝光了其一期工程的进展情况,特斯拉开始平整大楼的地基。

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撤回了在柏林工厂工作的美国员工。德国媒体当时报道说,这可能会影响工厂建设的时间表。按照原定计划,特斯拉拟于本月开始建造第一座大楼,并准备在7月21日前投产。

特斯拉柏林工厂位于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工业园区附近,占地达300公顷,目前项目现场的施工工作似乎仍在进行中。特斯拉粉丝3月21日拍摄的图片显示,特斯拉似乎正在平整地基,准备在这里建造柏林工厂大楼的一期工程。

2019年,特斯拉柏林工厂的计划被泄露,包括其工厂布局图,按照数字顺序依次为电池和驱动单元制造、座椅制造、总装、油漆车间、中央供应建筑、高架仓库、废水处理、车身构造、塑料生产/冲压车间/铸造车间、新火车站、试车跑道、交付和收集(正在建设中的独立铁路运输设施)以及停车场。

22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在柏林工厂制造“电池、动力系统和车辆,最初从Model Y开始”。其中,一期工程的重点就是生产Model Y。

实际上,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开工建设原定本月开始,马斯克可能会参加奠基仪式。不过,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情况是否仍然会发生。但令人鼓舞的是,现场的工作仍在继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