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和个人存款有哪些区别?

【1】金额限制:个人养老金制度下每人每年最高缴费金额为12000元,是有最高金额限制的;个人存款是没有金额限制的,自己想存多少钱就存多少钱。

【2】领取方面:个人养老金并不能随意支取,只需要符合一定条件或者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个人存款是可以随时取出使用的,即便是定期存款,只需要损失一点利息也是可以取出来的。

【3】投资方面:个人养老金的钱是可以用来购买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储蓄存款、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这4类金融产品。个人存款就是银行的存款产品,只能领取固定的存款利息。

【4】个税优惠:个人养老金是是可以享受个税优惠的。个人存款是无法享受相应的优惠的。

养老保险和存钱哪个划算?

自己买养老保险更划算。如果选择自己储备养老金,通过存款的方式来打理,那么需要大家依靠高度的自觉性来投入一定的资金来作为以后的养老费用,养老金会随固定的回报率不断增长。如果选择社保养老,在工作期间,参保人每月往往会被强制性地拿出一笔工资来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缴费时间越长,缴纳费用越多,养老金的数额也会更加可观。除此之外,养老金还受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养老金的回报也会越来越高,加上现在全国各地的养老金水平都在逐年上调,相比于自己储备养老金,通过缴纳社保来储备,养老金的上升空间是更高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