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下降要不要提前还?

以下情况建议提前还款:

如果客户当前有一笔闲置资金,又暂时没什么投资理财规划,短时间内也不会有大额资金需求,那可以选择提前还房贷,以减轻住房消费负担。

近期投资、理财的收益下降的幅度都不小,若房贷利率下降后仍高于投资、理财收益,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款,可以节省一大笔利息支出。

要知道,在提前还了部分房贷后,后续利息将不再按照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照剩余未还贷款重新计算。且之后客户可以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以此减轻每月还贷压力;或者选择缩短还贷期限也行,就能更早结清债务了。

以下情况暂不建议提前还款:

如果客户有将闲置资金用于投资、理财的打算,或是预估未来可能会有大额资金需求,且当下还贷能力充足,足以应付每月还贷负担的话,那暂时不用提前还款。

还有,如果房贷利率下降后低于投资、理财收益,那自然是将闲置的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会更好,可以创造更多的收益。如果此时将该笔资金用来提前还房贷,自然就无法获取额外收益,且当未来有大额资金需求时,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风险了。

房贷提前还有哪些技巧?

1、首先预约提前还款前最好查看下合同条款上关于提前还款时间的规定。毕竟不少银行要求客户必须按期偿还房贷满一定时间后方能操作提前还款,不然将收取一定违约金。

2、而为避免多支付一笔费用,客户就最好等还清规定时间后再去申请提前还款。比如不少银行规定的是一年,那客户在一年后再提前还款为好。

3、到还款后期利息基本还得差不多了,届时客户再去操作提前还款并不划算,减免不了多少利息,所以客户提前还款最好选择还款中前期进行。

4、而提前还了部分房贷后,客户可以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以减轻每月还款负担;也可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如此就能更早结清债务。当然,有能力的客户可以提前一次性还清房贷,利息自然就只计算到还清那天为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