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是什么?

1、纯度不同,千足金纯度为99.9%左右,是国标中纯度最高的黄金。足金纯度为99%以上,所包含的含义比较广泛,千足金、万足金、高纯金均在足金的范畴里。

2、硬度不同,千足金硬度极低,和人体上的指甲盖硬度相差无几,表面易受到损害。足金的硬度虽然也比较低,容易变形,但要比千足金高一些。

3、色泽不同,千足金由于纯度高的原因,色泽呈赤黄色,看起来金光灿灿。足金的纯度相对于千足金要低一些,色泽呈金黄色或赤黄色,比千足金稍微黯淡一些。

那么,黄金999和9999哪个好?

黄金9999好。

999黄金也就是千足金,指含金量为99.9%的金子,9999黄金是万足金,指含金量为99.99%的金子,万足金比千足金含金量高,质地更软。

如果购买黄金首饰要日常佩戴,那么可以买999,因为9999黄金太过柔软,稍有磕碰就容易出现变形,相比较而言,999会更牢固。但如果购买黄金首饰是为了收藏保值,买9999的更好,因为9999黄金纯度比999高,后期变现能力更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