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概念股票有哪些?

中国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关键阶段。发展核电旨在满足能源供应和环境保护的可持续要求。围绕着国家核电建设与和大发展形成了一个以核电为核心的产业链条系列上市公司,我们称之为核电上市公司或核电概念股。

核电概念股包括上海机电、海陆重工、中核科技、盾安环境等。

核电设备龙头公司如下:

1.中国核电:(601985)

世界第四大核电公司,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电运营龙头;

福清核电1号机组2017年WANO综合指数为100分,在世界核电机组中排名第一。福清核电预计2021年全部建成,届时年发电量达到500亿千瓦时,产值约200亿元。

2.中国核建:(601611)

核岛建安领域绝对龙头,我国国防军工工程重要承包商之一,承建我国绝大多数核电站的核岛工程,全球唯一一家连续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的领先企业;

3.沃尔核材:(002130)

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高分子核辐射改性新材料及系列电子、电力新产品和新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公司主营高分子核辐射改性新材料;核电业务方面,公司完成华龙一号lE级K1类和K3类电缆热收缩式终端鉴定检测,该产品已成功中标并签订3个核电工程项目合同。

4.中广核技:(000881)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远洋运输、工程承包、房地产、国际劳务合作、进出口贸易和远洋渔业等业务。主要产品是加速器、改性高分子材料、辐照加工服务。

中广核旗下首个A股上市平台,国内最大的高端线缆材料制造商;核电业务方面,主要产品有核电站专用电缆、电子加速器(用于核电系统无损检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