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签证怎么办理?

(一)送签国家使馆选择:

选定行程中所去的申根国家,正规情况下,需要送签的国家即此次行程中停留最久的申根国。若多个申根国停留时间相同,以最先入境的申根国家为主。

(二)所需准备的材料:

不同国家领区划分不同,材料要求不同,一般通用的材料为

(护照)须提供所有签证记录的复印件

(2寸照片)2张

(签证申请表)申请国家领事馆网站上下载

(往返机票预订单)可通过机票代理商或网站进行预订,与客服说明用途,一般情况下对方会开具一张预订单证明或者邮件,无需先行付款。

(签证保险)保险金额为三万欧元或三十万人民币以上,需覆盖旅行全程。

(出国证明)由工作单位出具包括申请者姓名、职务、工资,在国外旅游时间等信息的证明,加盖公章。所在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代码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个人经济担保)工资、无冻结的存款证明,或房产证、车辆购买等,原件和翻译件。

(身份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申根国家居住和接待证明)视不同国家而定。一般为酒店预订单,在酒店预订网站预订可收到预订邮件,无需提前付款。但北欧的瑞士、西班牙等国家要求提供酒店确认邮件甚至付款记录。

(旅行计划)对于第一次申根者,建议旅行计划在1个月以内,计划越详尽越佳,获签回国后在数月尝试2个月或多次签证,相较更容易。

那么,怎么查申根签证?

申根签证的查询办法:在签证中心的网站上有护照状态查询的一栏,一般输入姓名,护照号,生日还有缴费单据上的编号即可查询。

申根签证(SchengenVisa)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协议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