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用书有哪些?

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编写,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

由于中级经济师考试共设2个科目,分别是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并且在专业科目中又包含有10个专业类别,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和知识产权,所以其考试教材共有11本,1本是《经济基础知识》,另外10本则是各个类别的《专业知识和实务》。

那么,中级经济师没有实际用途吗?

中级经济师含很有用。有了中级经济师证书,可以提升薪资待遇,还能评职称。常见的如事业单位、银行或高校,都是认可中级经济师证书并可以以此评职称的。

中级经济师作为国家认定的职称之一,是有其价值的。说到它的前景,中级经济师的就业方向相当宽泛,各行各业都有它的身影,如金融、工商管理、税务、房地产、建筑业等等。中级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证书,一般考生拿到证书后,单位都会给其加相应的工资,可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