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 犇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与首店实现双向奔赴,首店数量全面开花,一大批轻奢、新兴网红品牌先后落地。锡山区正成为首店青睐之地、FIRST STORE ECONOMY品牌首店集聚区、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不完全统计,锡山区近年持续招引各类区域级首店数量超90家。无锡荟聚、八佰伴中心、九里仓轻文旅街区、映月天地商业广场、先锋汽车城等商场成为众多品牌首店首选之地。

江苏首店无锡荟聚集聚了VS Sports Park、Soul Corner灵魂转角西餐厅、ASICS KIDS等多家知名品牌,招引首店数量位居全区前列。东亭核心商圈无锡八佰伴中心则入驻了NARS、MAC、厚德牛排、EAH CHANIE、酷太、HeyLuLu等多家品牌首店,餐饮美食、大牌美妆是该商场的超高人气业态。

融合商文旅特色的九里仓轻文旅街区,拥有慕凝王府宴、先之牛·翘脚牛肉、大当家等多家人气火爆的网红餐饮品牌,夜间随处可见大型排队景象。无锡新能源汽车高地先锋汽车城,近年来先后落户了特斯拉、AITO、哪吒等多家新能源汽车交付中心首店,成为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不二之地。

激发消费新动能

引领品质新生活

至今已开业9年的无锡荟聚,依然是无锡人气最火爆的商场之一。目前商场已入驻300多家品质商户,多次举办露营音乐节、焕新生活艺术节、荟绿星球等特色节日活动,年营业额超26亿元,客流量超1500万人次,金逸影城节假日观影人次多次位居全国前十。

锡山区首家五星级酒店无锡丽笙精选酒店,曾荣获最佳照明设计酒店奖、最佳室内设计奖等多项奖项。酒店拥有318间覆盖40~258平方米的精选套房与总统套房,而其中无锡首家沉浸式3D餐厅、米其林餐厅级别的兰亭阁中餐厅为众多食客提供了品质盛宴。

坐落于映月天地1号楼的潘美术馆·城市书屋,运用文化美学打造全新阅读环境,创意组合书店、咖啡、美术馆等多种业态,持续开展摄影展览、创作分享、室内讲座、自然美学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阅读、学习、交流、休闲为一体的文化休闲空间。

优质营商环境 支持首店招引

为支撑首店落户,在去年新出台的《锡山区促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中,锡山拿出“真金白银”支持首店招引。

一是对引进锡山区的知名品牌无锡首店、江苏首店、中国首店的,分档予以1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二是为鼓励大型商场自主招引品牌首店,再分档予以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单个商场每年最高奖励100万元。

为宣传推介首店品牌,扩大首店影响力、知名度,锡山还特别开展“十大无锡特色餐饮首店”评选,首批琛粤港式餐厅、钱小奴、青提烧、一绪寿喜烧等十家餐饮首店入选,品牌首店持续“出圈”。

下一步,锡山区将进一步发挥“政府+商场”双招引机制,为首店入驻和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品牌首店在锡山开业,不断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同时,更加注重结合本土文化品牌首店的孵化,培育更多锡山自主品牌首店,推进本土品牌走得更强、更广、更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