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获得67%的增长,市场规模从去年同期的600万只增至1000万只。其中苹果总共出货450万只,位居全球第一位。

据分析,苹果作为全球智能手表行业的迟到者,依靠巨大品牌影响力和iOS生态支持,后来居上成为全球智能手表的主导品牌。苹果在9月份推出了新一代Apple Watch,这将很大程度带动苹果智能手表的销售情况。

数据显示,苹果在第三季度总共发售450万只智能手表,但苹果的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缩水了15%,当然,尽管份额缩水,苹果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表销售方。

令人意外的是,原本主要以生产运动手环为主的Fitbit在推出智能手表后,三季度出货量达到了150万只,仅次于苹果位居第二位。第三位为三星,第四位是佳明。

苹果、Fitbit、三星和佳明的三季度智能手表出货量达到全球份额的79%,这让许多厂商在智能手表领域发展遇到比较大的竞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