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初级和中级经济师的考试科目一致,共有《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2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高级经济师考试则仅考察《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那么,考经济师有什么用途?

经济师可对应经济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并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可以帮助持证人员提升薪资待遇,带来升职加薪的机会;持证人员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考试、高级经济师考试,也可免考银行初级、中级从业资格的部分科目;2019年以后取得证书还可以抵扣个税;部分地区还可以申领技能补贴,增加落户积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