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记账凭证是什么?

通用记账凭证(General journal voucher for general purposes):通用记账凭证是适合于所有经济业务的格式统一的记账凭证。

通用记账凭证是相对于专用记账凭证而言的。一般适用于业务量少、凭证不多的小型企事业单位。

记账凭证是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也称分录凭证。由于原始凭证只表明经济业务的具体内容,不能直接反映其对会计要素的影响,不能显示应记的会计科目和记账方向,不能凭以直接入账。

那么,记账凭证的日期怎么填写?

记账凭证的日期一般是会计人员填制记账凭证的当天日期。但有的企业由于管理需要。也会填写经济业务发生的日期。或者在月底填制的时候填上月末日期

主要是看业务内容。比如公司员工出差。报销差旅费的记账凭证是填写报销当日的日期;现金收、付款业务的填写办理收、付现金的日期;银行收款业务的记账凭证一般是按照公司收到银行进账单或银行回执的戳记日期填写;如果两个日期相差太长时间的。或者本月才收到上月的银行收、付款凭证。也可以在财务部门实际办理转账业务的日期填写;银行付款业务的记账凭证。则填写的是在财务部门开出银行存款支付单据的日期;除了收付款业务以外的转账业务。一般是在当月最后的日期填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