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兰州的恐怖游戏《僭越:无光之日》今日正式上线steam!

目前本作正处于首发促销当中,9折后每份仅售58元!喜欢的玩家不要犹豫,立刻开启这场惊心动魄的恐怖之旅吧!

《僭越:无光之日》作为一款中式恐怖游戏,将带领玩家以第一人称视角深入神秘的云林村,一边小心翼翼的在黑暗中探索,躲避恐怖的怪物,一边开动智慧,破解重重谜题,去揭开掩藏在最深处的罪恶真相。


【资料图】

本作由来自兰州的独立游戏团队“渡鸦动漫”研发,已打磨近3年之久,终于在磨掉无数头发、挺过诸多困境后,这股兰州游戏的星星之火坚持了下来,将在steam平台上绽放出耀眼的火花。

重口味的中式恐怖

不同于许多"遮遮掩掩"的国产作品,《无光之日》将呈现出不输于国外游戏的恐怖,带来最直接、最富冲击力的体验。

在这里不单血是红的,死亡与杀戮中更是充斥着魄力,制作团队努力带来真正属于世界的纯纯cult风。

当然《无光之日》毕竟是国产游戏,其中亦不乏中式恐怖韵味,也就是那种看起来有些"含蓄",却可以直击中国玩家G点的内容,毕竟最会吓中国人的还要是中国人。

《无光之日》的故事聚焦于一座80年代初的中国乡村,同许多深入人心的民俗传说一样,当地有着神秘的信仰,诡异的习俗,以及讳莫如深的往事……虽然表面上仍维持着某种正常,但当你身处其中,就会感到总有什么东西有点不对劲。

从熟悉的乡间小路到朴素的小院民宅,再到象棋、玩具、竹筐、奖状、挂历、老电视、收音机、暖水瓶等各种不起眼的小物件,一切都看起来都寻常无比,却又时时流露出某种腐朽的气息,在玩家被种种细节裹挟着回到遥远80年代的同时,也在冥冥中唤醒了每个人心中关于旧日时光的不安印象。

这种不安印象便是那根植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对于几千年封建礼教压迫的畏惧,毕竟许多曾牢牢加附于百姓身上的封建枷锁,不过才卸下几十年而已,与此同时仍有不少封建残余在困扰、折磨着我们。

那些看似纯良的老百姓,在封建礼教的控制下,制定出了种种匪夷所思的族法村规,并以此为名一次次施行泯灭人性的暴行,而被害者从来没有反抗的可能,只能在义正言辞的呼声中消亡,这份绝望便是中式恐怖最精髓的部分——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一切也都是残忍的。

《无光之日》为了呈现纯正的中式的恐怖,力图将正常与不正常巧妙的叠加在一起,花了很大的功夫去还原属于80年代的细节,许多老物件都是先通过实物扫描建模,再一点点打磨才成型的,最终呈现出了一个栩栩如生,充满生活感与时代感的诡异山村。

中国乡村版《逃生》

《无光之日》在玩法层面,最显而易见的一点便是借鉴了恐怖标杆《逃生》,通过萦绕在玩家周遭的无尽黑暗,创造出强烈的压迫感,而在《无光之日》中唯一能驱散这份黑暗便是主角手中小小的打火机。

但打火机的光也是很有限的,除非找到火机油补充,否则只能燃烧5分钟,玩家全程必须很谨慎的使用,并在火光指引下探索那些隐藏于黑暗深处的未知。

有时因为打火机油短缺,甚至要顶着黑暗强行前进,这不但意味着更大的危险,同时也会带来更加令人压抑、忐忑的体验。

另外在《无光之日》中面对凶残的怪物,玩家大部分时候都没什么反抗手段,只能小心翼翼的躲避、逃跑,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撕碎,在带给玩家深深绝望与无助的同时,也让每一次与怪物的相遇都变得更加紧张刺激。

另外一点让人惊喜的便是,《无光之日》还巧妙的借鉴了些《黑暗之魂》的地图设计,一些场景内的各个地区被有机的串联在了一起,很多时候玩家从A点的大门出发,历经千山万水,各种磨难后,打开了一扇不起眼的小门,才发现自己竟又从后门回到了A点。

这种充满立体感、整体感的地图设计,会给玩家的探索之旅带来许多惊喜,常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感,恐怖游戏之前鲜有这种体验,《无光之日》的尝试值得期待。

最后再聊下《无光之日》的主要玩法——解谜。游戏中玩家将获得诸多的道具、线索,在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后,解开一个个谜题,并一点点收集到更多故事碎片,最终穿越层层迷雾,揭开并拼凑出那些隐藏在深处的、毛骨悚然的真相……或者说,你以为的"真相"。

目前可以透露的一个小亮点是,《无光之日》中解谜玩法的核心之一——骨笛,这是一件由"特殊材料"打造的乐器,不少谜题都要求玩家按照古代的"工尺谱"来吹奏正确的曲子,这将带来相当富含文化风味的体验。

最后如果你对《僭越:无光之日》有兴趣,现在就登陆steam购买,开启这场充满悬疑与惊悚的恐怖之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