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掰手指。

尤其是干活多或者经常敲键盘、写字的人,手指会很酸,那放松的方法自然就是掰一掰。

掰的“咔咔”响的同时又很爽,所以,也有不少人平时没事的时候就掰着玩。

但是,也有长辈说:“经常掰手指,以后会得关节炎的!”

这句话到底是真是假?为啥掰手指会有响声?是骨头在响吗?且让我们一探便知!

原来,掰手指产生的声音,在医学上称为“生理弹响”。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并不会造成关节炎。

人体是由一堆骨头架构而成,两块骨头的连接处,叫做关节。而包裹在关节外面的就是关节囊,它的内部装满了一种液体——滑膜液,主要负责关节变直或变弯。

当你掰手指的时候,关节囊被拉伸,压力降低,里面就会出现空隙。此时,周围的气体就会立马散过去,变成气泡,气泡破裂时就会发出“砰”的声音。

虽然掰手指不会得关节炎,但如果经常性的掰手指,就会导致关节囊越来越松弛,那离生病也不远了。

所以,掰手指可以,但要适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