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为什么戴高帽子?

首先高帽子是作为一种标志而存在,然后白色高帽子有利于彰显卫生,人们看到白色,即有一种干净的感觉。另外戴上高帽可以避免厨师的头发、皮屑和汗水落入菜中,可以保持菜品干净。

厨师这个行业应用的是等级制度,而帽子的高度就很好的显现了厨师们的等级,等级最高的厨师,帽子最高,这一级别的厨师是可以掌勺的,又称为厨师长;第二级别的厨师,是掌勺厨师的助手,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熬制配料以供厨师长使用;最后一个等级,这个等级的厨师帽子是最低的,但是相比于普通的帽子它还是比较高的,这类厨师的主要工作就是清理食材和摆盘。

厨师帽子高低有什么区别?

厨师通过戴的工作帽的高矮来区别技术级别的高低,经验越丰富、级别越高的厨师,帽子的高度就越高,可分为厨师长帽、厨师帽、厨工帽。帽褶的多少也是有讲究的,与帽子的高矮成比例。 厨师长帽一般高约29.5厘米。总厨、大厨戴此帽。 厨师帽与厨师长帽基本一样只是高度低得多,帽褶也少。一般厨师戴的帽子。 厨工帽则基本没高度,帽褶也更少。厨房小工戴的帽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