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1、《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来自印度的初期大乘佛教,金刚指最为坚硬的金属,喻指勇猛的突破各种关卡,让自己能够顺利的修行证道。

2、般若为梵语妙智慧一词的音译;波罗意为完成;密意为无极。

3、经者径也,学佛成佛之路。

4、2、全名是指按照此经修持能成就金刚不坏之本质,修得悟透佛道精髓智慧,脱离欲界、色界、无色界三界而完成智慧(到达苦海彼岸),也就是所有十方法界的众生,如果想要修行成就佛菩萨,成就无上正等正觉,都要经过金刚经的真修实证,开悟而后成就。

5、3、《金刚经》通篇讨论的是空的智慧。

6、一般认为前半部说众生空,后半部说法空。

7、经文开始,由号称佛陀十大弟子中“解空第一”的须菩提发问:当众生立定志向要达到无上圆满的佛陀觉智时,应该将发心的目标定在哪里?如果在实践过程中心不能安住,应该如何降伏?即如何使心灵平和地安住在终极关怀,如何在走向终极目标的过程中,对各种错误认识和患得患失心理进行克服?《金刚经》就是围绕佛陀对此问题的解答而展开的。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