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微信又上热搜了,这次的话题是「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其实这个话题并不是新鲜事,早在 2021 年底就已经有了相关消息。随后便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灰度测试,而这次登上热搜,是因为有媒体称该功能目前已经全量开放,所有用户都可申请。

对于这个功能,有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这个功能目前貌似并未全量开放,因为今天有部分网友反馈,他们在用同一手机号注册第二个微信号时,被提醒「由于安全原因,暂时无法通过当前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辅助注册新账号」。所以。猜测此功能目前应该仅是扩大了测试范围,但并未向所有用户开放。

其次,如果你在灰度测试名单中,仍然需要满足两个条件才能完成注册。其一,是微信号注册时长需满两年以上;其二,是微信号最近一年内没有封号记录。

如果你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的话,在微信应用中依次点击「设置」-「切换账号」-「添加账号」-「注册新账号」-「通过当前微信的手机号辅助注册」,然后根据相关提示完成验证,即可成功注册。

注册完成后,仍然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是一定要记住微信号和密码,因为这个「微信小号」是没有绑定手机号和实名认证的,一旦忘记密码就很难或无法找回了。

第二,因为这个新账号本质上也是一个独立的账号,所以没有绑定手机号和实名认证,也就意味着部分功能无法使用。

总之,如果你只有一个手机号,且需要一个微信小号的话,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去注册。虽然无法解锁全部功能,但是用来日常聊天和阅读也是可以满足的。不过这个功能对于 iPhone 用户来说,实际用途不大,毕竟 iOS 不支持应用双开。

那么,你需要微信小号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