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生态系统是什么?

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是湿地、森林和海洋。

湿地通常是指陆地和水域的交界处,且水位要接近或处于地表。湿地的特点是底层土壤主要为湿土、周期性植物优势种是以水生植物为主。

森林通常是指以乔木为主体的包括植物、动物、微生物以及非生物环境组合的生态系统,能够产生物质循环和能量转换的统一体系,一般分天然森林生态系统和人工森林生态系统。

海洋是全球最大生态系统,其中包含许多不同等级的次级生态系统。每个次级生态系统占据一定的空间,由相互作用的生物和非生物,通过能量流和物质流形成具有一定结构和功能的统一体。

那么,地球之肾指什么生态系统?

地球之肾是湿地生态系统。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列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类型,它是水陆相互作用形成的独特生态系统,具有季节或常年积水、生长或栖息喜湿动植物等基本特征,是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