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蓉馅是什么材料做的?

莲蓉馅是由莲子、油、糖做的。纯莲蓉馅月饼要求饼馅除糖、油脂外,其他原料100%使用莲子;莲蓉馅月饼则要求饼馅除糖、油脂外,其它原料中莲子也要大于60%。

买的莲蓉馅是可以直接吃的,因为买来的莲蓉馅是经过加工的熟莲蓉,是不用煮的,可以直接食用。

莲蓉馅可以做什么小吃?

1、材料:去芯干莲子240g、白芸豆160g、细砂糖160g、花生油或玉米油190g、(油量可增减)。

2、制作过程:白芸豆浸泡一晚,用手挤一下就可以去皮,泡软后的豆子很好去皮。莲子洗干净,不需要浸泡,加适量清水。

3、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到用勺子一压就能轻松压碎。可以用高压锅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

4、放凉后倒入破壁机打碎。

5、打磨好的莲蓉很细腻。

6、倒入不粘锅,中小火不断的翻炒,加入细砂糖,油分3次加入,每一次与莲蓉翻炒均匀之后再加第二次。

7、炒到莲蓉完全不粘锅抱成团,用锅铲按有些按不开就可以出锅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