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桥是谁设计的?

钱塘江大桥是由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主持设计的。钱塘江大桥,又名钱江一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境内,一座经历过日军炮火的现代化大桥,位于西湖之南,六和塔附近钱塘江上,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这座桥不仅对中国桥梁界来说有着独特意义,在抗日战争时期,它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钱塘江乃著名的险恶之江,想要在上面修筑一座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是,当初修筑大桥的时候,费力很大的心血和经历。虽然建桥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茅以升巧妙的利用自然之力,成功的克服各种问题和困难,并且以最省事省力的方式大大加快了修建进度。

钱塘江位于我国什么地方?

钱塘江,古称浙,全名“浙江”,又名“折江”“之江”“罗刹江”,一般浙江富阳段称为富春江,浙江下游杭州段称为钱塘江。钱塘江最早见名于《山海经》,因流经古钱塘县(今杭州)而得名,是吴越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

钱塘江是浙江省最大河流,是宋代两浙路的命名来源,也是明初浙江省成立时的省名来源。以北源新安江起算,河长588.73千米;以南源衢江上游马金溪起算,河长522.22千米。自源头起,流经今安徽省南部和浙江省,流域面积55058平方公里,经杭州湾注入东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