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起源地和终点是哪里?

淮河发源于河南省桐柏县桐柏山太白顶西北侧河谷,终点在江苏省扬州市三江营。淮河,古称淮水,与长江、黄河、济水并称“四渎”,淮河由西向东,流经湖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干流在江苏扬州三江营入长江,全长约1000公里。淮河下游主要有入江水道、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和分淮入沂四条出路。

淮河地处中国东部,介于长江和黄河之间,跨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及湖北5省,位于东经112度~121度,北纬31度~36度,流域面积274657平方公里,流域西起桐柏山、伏牛山,东临黄海,南以大别山、江淮丘陵、通扬运河及如泰运河南堤与长江分界,北以黄河南堤和泰山为界与黄河流域毗邻。

那么,秦岭淮河是划分什么的?

秦岭-淮河线(Qinling Mountains-Huaihe River Line,Qinling-Huaihe Line,简称秦淮线)是中国地理区分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地理分界线。在此线的北面和南面,自然条件、地理风貌、农业生产或是人民生活习俗,均有明显不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