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棋盘纵横多少条线?

围棋棋盘由纵横各19条线组成。围棋棋盘共38条线,线与线相交,形成361个交叉点,每个交叉点称为一个星位,棋子必须落在星位上,有黑子181枚、白子180枚。相传我们的祖先轩辕黄帝无意之中画下了十七条横线十条竖线,这无意中的发明造就出了围棋。棋盘整体形状以及每个格子纵、横向相比,横向稍短通常为每格2.4厘米×2.3厘米。

围棋的规则和走法是怎样的?

1、围棋分有黑白两种颜色的棋子,通常都是由两个人各选一个颜色来进行对弈,下棋的顺序为黑先白后,双方每回合只能下一次。

2、棋子只能在棋盘固定的点上落子,并且棋子落定以后,不能再向其他的位置进行移动,在棋局进行期间,任何一方都可以放弃这一回合的下子权。

3、围棋采用了数子法的方式来决定胜负,棋局结束之后,先将双方在棋盘中的死子全部清除,然后计算其中一方的活子数量。具体判断胜负的标准是以棋局总点数的一半,也就是1801/2点来进行计算,只要其中一方的活子中的总和大于这个点数,就算作获胜,而如果小于这个点数,则算作失败。

4、在一场棋局中,如果双方都已经确认着子完毕,并且没有其他意见后,则代表棋局结束。如果在对弈的过程中,有一方提前认输,就代表着棋局结束,判另一方获得胜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