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袍属于哪类茶?

茶叶有乌龙茶、绿茶、红茶等不同的种类,大红袍产于福建武夷山,属于乌龙茶。

大红袍连续多年获全国乌龙茶类金奖、获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金奖。国务院、文化部正式下文公布了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红袍的制作工艺名列其中。大红袍制作技艺是手工技艺中唯一制茶工艺,大红袍更是茶中之王,被誉为“国之瑰宝”。

那么,大红袍茶是热性还是凉性?

大红袍并没有明显的寒、热、温、凉的特性,是不寒凉也不热,属于一种中性的茶。大红袍是乌龙茶的一种,也是一种半发酵的茶。具有健胃消食、提神醒脑的作用。

中医对于药物往往会有寒、热、温、凉特性的区分,一般认为治疗热症的药物具有一定的寒性或者凉性,而能治疗寒证的药物则具有温性或者热性,从茶叶的分类上,一般发酵程度比较低,像绿茶,属于具有一定凉性的,而发热程度比较高,像红茶、普洱茶,则属于具有温热特性的茶,大红袍作为一种半发酵的茶,其性相对来说是比较平和,并没有明显的寒热或者温凉的特性。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从现代研究上看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应激、抗衰老,辅助降糖、降脂、降压的作用,所以是比较好的饮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