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8日,金州勇士对猛龙的这场胜利瞬间引爆了热议,因为本场比赛勇士在弃用乔丹普尔的情况下,却打出了赛季的最精彩一战,全队送出40个助攻破纪录。

这是科尔时代以来,第98次单场送出35个以上的助攻,而战绩是惊人的93胜5负,当勇士打出这种表现的时候,胜率接近93%,这是非常恐怖的一项数据。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赛后科尔的一番话更是显得耐人寻味,这位勇士主教练就直接摊牌了,他说他们今天的球流动起来了,他们打出了应该有的勇士篮球。

全队都对于这场胜利非常满意,但可能除了一个人,就是关键时刻根本上不了场,却拿着1.4亿工资的乔丹普尔。科尔这番话无疑是在证明着,本场勇士关键的终结阵容五小,比有普尔的那套阵容要强很多。水花兄弟和追梦格林的搭档变成了库明加和迪文岑佐,效果反而好了很多,更能够看出,或许科尔也是之前一直想要摁住乔丹普尔的人之一。

说白了勇士现在队内的严重矛盾,是发生在总经理、教练、球员和他们的老板之间的,勇士的总经理迈尔斯、主教练科尔和库里是一个阵营的,没有用普尔赢了这么一场漂亮的比赛,科尔这个话已经表明了态度。这三个人想的是什么呢?是勇士要做交易,要用更强的球员来帮助球队前进,他们想要用年轻人去换即战力,帮助老将在他们的巅峰期继续冲冠,这是科尔的想法,也是迈尔斯的想法,更是库里的想法。

但是老板跟他们不一样,拉科布想的是要可持续发展,一边争冠一边还要培养年轻人,但历史上没有球队争冠还培养年轻人,这两点是矛盾的,这也是为什么之前会传来,迈尔斯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勇士的消息。如果迈尔斯走,说明老板就是不想交易这些所谓的年轻天才,那如果真的是这样,后面可能合同到期之后科尔也会走,库里这份合同结束也可能会接受自己时代的终结,并且很难在这段时间里再拿冠军了,那如果真的是这样,可能勇士队王朝就倒塌了。

看看勇士现在队内的一个派别划分,主教练他们想要做的是赢球,勇士的老大也想赢球,迈尔斯也想赢球,他们就想赢在当下。结果看一看勇士队内帮助比较大的球员是谁?都是那种无心之举签来的,像迪文岑佐,来之前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贡献,像上赛季的佩顿和波特也是如此,而唯独他们的老板拉科布一直在插手球队管理,想培养年轻人,老板看中的那些所谓的年轻人,什么库明加穆迪怀斯曼,除了库明加最近开窍,剩下的真是一点都不行。

老板为什么想培养年轻人,因为他想在勇士身上留下自己的烙印,想证明勇士是属于他自己的球队,留下自己的痕迹,就是我要把我的时代的年轻人培养起来,所以要扶正普尔等一群人上位。可是这正好和迈尔斯,科尔,库里等人的想法是冲突的,这就能够看出现在勇士的矛盾点究竟在哪。因此勇士这支球队他们能否内讧解体,就看最终谁的话语权更大,老板不可能一个人对抗三大群体,但是这3个人也不可能不听老板的意见,就看赛季结束之后勇士的两大巨头是否会离开,如果迈尔斯和科尔合同到期后挨个走人,那么到时候库里恐怕也只能妥协,王朝就这样落幕了,新老板肯定要扶植他的所谓亲戚普尔等人上位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