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不在家怎么办?

人口普查采取按现居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都必须在当前居住地登记。

另外,如果普查对象有两套以上住宅且通常居住:户籍在其中一套住宅的,以该户籍所在地为现居住地,登记为“同一人同一户”,其余住宅登记为空置;未办理户口登记的,以长期居住的居住地为现居住地办理户口登记,“人不在户内”,其余居住地办理空房登记;如果不知道住在哪里更久,将在登记前居住的住所作为现在地来登记。

那么,人口普查会核实真实性吗?

人口普查,它只是国家统计部门进行搜集统计数据的一个程序,其实并无任何实质上的行为作用,通过你的户口和身份证可以检测到很多信息,一般情况下,人口普查不会去核查真实性,只是登记基本信息,没有必要去核查,因为全国人口信息量太多,去核查的成本太高。但是,人口普查是国家的一个大事,出好多的人力物力来进行普人口普查,为大数据做准备,不要糊弄你,要真实有效的填写居住人信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