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都是哪里?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是菲律宾最大的港口,位于吕宋岛马尼拉湾东岸,也被称为“小吕宋”。靠近天然良港—— 马尼拉湾。马尼拉建在巴石河的两岸。这条河把这座城市分成两部分,7部分在巴石河的北岸,6部分在南岸。

马尼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它在印度文明、中国文明和中亚古代文明的基础上,融合了西班牙和美国,等西方文明,形成了东西方文化。1571年,西班牙殖民者黎盖斯比从马尼拉登陆,入侵并占领了菲律宾,然后在马尼拉中心的石河, 巴南岸建造了一座城堡和堡垒,此后,它成为西班牙殖民政府的首都。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经济中心占据了集中工业企业的一半以上,主要包括纺织、榨油、碾米、制糖、烟草,麻绳和冶金企业,占全国产值的60%。马尼拉是菲律宾,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贸易港口,集中三分之一的出口商品和五分之四的进口商品位于此。

那么,菲律宾的主要城市有哪些?

1、马尼拉,菲律宾最大的城市;

2、宿务,菲律宾第二大城市;

3、达沃是棉兰老岛的最大城市,也是菲律宾第三大城市;

4、玛卡蒂市;

5、奎松市,曾是菲律宾首都,奎松城现在只是规划于马尼拉首都圈范围内的首都圈城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