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谁是火箭队的建队核心?如果放在上个赛季,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杰伦格林,但他和小波特组成的后场双核进攻效率低下,球队的成绩也是不见起色,导致的结果是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支持火箭管理层扶正申京成为未来的建队基石。继掘金两届MVP约基奇和森林狼未来核心爱德华兹之后,篮网球星杜兰特再次站出来力挺申京,他被问到喜欢看当今联盟哪位年轻球员打球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申京,并且补充道:“他很出色,但我没想到他还能完成隔扣,他的未来值得期待。”

火箭队战绩不佳,总经理拉斐尔-斯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离老板费尔蒂塔给他的重建时间越来越近,斯通迫切需要打造一支可以赢球的队伍。火箭队本赛季最主要的问题是进攻效率低下,组织串联不力,无谓失误过多,而这些都与首发控卫小波特脱不了干系。火箭队并非无人可用,在小波特缺席的这段时间内,杰伦格林客串控卫四场比赛拿到了两场40+的表现,事实证明没有小波特跟他争抢球权,杰伦格林反而可以爆发出更大的能量。近期,美媒《露天看台》记者Eric Pincu建议火箭、魔术两支球队进行一笔互换交易,交易的核心是小凯文-波特和杰伦-萨格斯的互换,如果交易最终达成,双方有望达到各取所需的目的。

萨格斯身高1.96米,臂展1.98米,体重93公斤,场上司职控球后卫,本赛季场均出战22.6分钟,贡献9.2分2.6篮板3.8助攻1.2抢断,投篮命中率40.2%,三分命中率26.8%。他虽然身高、臂展不算顶尖,但爆发力和身体协调性均属上乘。作为一名组织者,他天生要强,大局观出色,传球视野开阔,既能在比赛中贡献贯穿全场的彩虹长传,又能在关键时刻投出杀死比赛的投篮,而坚韧的性格与对时机的把握造就了他超强的防守功力。萨格斯的短板是投篮稳定性较差,身体对抗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从而避免伤病对他造成的影响。

萨格斯本赛季初期代替乔尔-安东尼,一度成为魔术队的首发控卫,并且发挥出色。但因为伤病原因,萨格斯不仅丢掉了首发位置,富尔茨强势回归之后,他已经沦为了第三控卫,在出场时间、得分、助攻等多项数据都明显落后于富尔茨和安东尼,可以说奥兰多并不适合他的成长。21岁的萨格斯作为杰伦格林和申京的同届新秀,他拥有很大的潜力有待挖掘,火箭管理层对于小波特发挥并不满意,萨格斯如果能够取代他的位置,有望携手杰伦格林,打造火箭新后场。小波特本赛季场均出战33.9分钟,可以得到19.2分5.5篮板5.6助攻1.3抢断,他具备双能卫属性,进攻能力毋庸置疑,魔术队已经拥有富尔茨和安东尼两名出色的组织者,反而在得分后卫位置亟待加强阵容深度。

特伦斯-罗斯和G-哈里斯年龄偏大,并且都希望离开奥兰多,主教练莫斯利急需找到替代者,小波特今年只有22岁,出任得分后卫能够起到扬长避短的效果。所以综合来看,这笔交易对于火箭、魔术两支球队有望实现双赢的局面。所有观点参照美国权威媒体,仅供参考,点击关注,首推粉丝。

热点新闻